【中国税务报】小学生博物馆里说个税
发布时间 : 2019- 02- 18   14 : 1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02-18 A3版

本报讯(余琳 记者许蒙亚)“我国个人所得税的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汉武帝时期的‘算缗’政策,他可算作推行个税的鼻祖了。但我国真正开征个人所得税是在1981年,至今经历了8次改革,费用扣除标准也从最初的800元提高到现在的5000元!”稚嫩的童声讲解又在黄山市税收博物馆里响起。

这位小小解说员是来自安徽省黄山市屯溪九小六年级的翁文昊:“我在向来自屯溪大卫小学的高年级同学讲个人所得税的改革历程,这是我今天接待的第三批参观者了。”他自豪地说。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最近特别策划了“博物馆里说个税”专题活动,旨在通过孩子的视角,做好面向孩子的税收宣教,真正把税收基因植入祖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