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毕业季:减税降费助大学生“圆梦”
发布时间 : 2019- 12- 09   15 : 33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微信图片_20191209152137.jpg

 

“原来大学生创业还可以享受这么多税收优惠,我觉得自己的‘创业梦’马上就要实现了!”听完税务人员的介绍,池州学院大四学生沈国富高兴地说。

2019年秋招已接近尾声,为了解本市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更好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近日,池州市税务局走进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减税降费攒劲 助力梦想腾飞”的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在大学校园宣讲减税降费政策,既能让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增强税法意识,又能进一步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池州市税务局宣讲人员钱璟介绍道。

沈国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化解了长久以来的创业焦虑情绪。

秋招期间沈国富辗转于各大企业的招聘会,却迟迟没有签约。原来,想和几个同伴创办属于自己的体育用品公司“创业梦”一直埋在他的心底,让他难以释怀。大学期间,沈国富通过勤工俭学积累了一小笔资金,但因为对政策不了解,一直踌躇不决。

了解到这个情况,税务人员仔细向其讲解了国家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听完税务人员的讲解,沈国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马上告诉我的哥们儿,原来创业竟然有这么多税收优惠,我们的创业梦’就要实现啦

减税降费不仅圆了沈国富的“创业梦”,也圆了管锦程的“深造梦”。

管锦程是池州学院大四学生,成绩优异,考研模拟每次都能获得高分,师建议他去参加研究生考试,但他一直在考研和求职之间纠结,特别担心读研期间学费过高会给家里造成经济负担。

在听取了税务人员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介绍后,管锦程坚定了继续读研的决心,“我想多学几年,继续巩固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样毕业后我才更具备实力,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减税降费进高校,既宣传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也为大学生插上了‘圆梦’的翅膀。无论是选择创业还是选择继续深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人才的转移与输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动力而这份动力,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 池州学院商学院院长项桂娥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12月5日发稿,市局收入核算科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