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荷花奖”背后的税收力量
发布时间 : 2019- 12- 05   10 : 3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12月5日 蚌埠日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王迎

   “近年来,我们先后享受了文化体制改革税收优惠、小微企业普惠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优惠,以及社保费降率征收等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的热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可以说,咱们获得‘荷花奖’,其背后税收的支持功不可没。”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演出科科长吴尚告诉记者。

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原蚌埠市歌舞团)始建于1958年,是安徽省最大规模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之一。60多年来,公司坚持民族民间的艺术道路,深深扎根于淮河流域民间音乐歌舞的肥沃土壤,形成了鲜明的地方特色、艺术风格和时代特点,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奖项。2018年,舞剧《大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2019年,舞蹈《远去的兰花爷爷》《淮河共乡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入围奖,在弘扬先进文化,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满足国内外观众对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的需求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据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科孙女士介绍,税收在支持公司改制、发展壮大的道路上一直坚定执着,从未缺席、从未离开。2013年至2019年,公司享受文化体制改革转制企业自用房产免征房产税16.1万余元,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公司又享受到了小微企业普惠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社保费率降低等诸多税费减免政策,各项优惠政策叠加,让企业和员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其中,今年1—10月,享受小微企业优惠减免税金及附加2.54万元。

“为了让企业尽可能享受到税收改革的红利,我们及时做好减税降费的宣传辅导,加强对企业的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企业,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为文化建设添薪助火。”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孙鹏飞表示,文化是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是一个地域、一个城市最耀眼的符号,文化兴则城市兴,文化强则城市强,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不遗余力做好宣传、服务等工作,帮助纳税人算好收益账,为文化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在推进蚌埠文化大繁荣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