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霍邱县税务系统做活做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 12- 04   15 : 35 来源 : 新华社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是窗口综合服务岗,我时刻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去办理每一项业务,因为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税务人的形象。”日前,霍邱县税务系统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霍邱县税务系统结合单位实际,搭建教育平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两所学校”搭建主题教育平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霍邱县税务局借助业余党校和青年税校这两个平台,做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霍邱县税务局业余党校成立于2019年3月,定位为教育培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干部的政治学校,是该县税务局加强党员学习的一块坚强阵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切实发挥业余党校学习阵地的重要作用,根据党员不同学习需求和学习实际,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承办专题培训班1期,参训党员43人;开展理论讲座4次,组织集体学习5次,集中研讨交流1次。

同时,霍邱县税务局借助2017年创办的青年税校,聚焦主题目标要求,创新开展“我在岗位上与国旗同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知国情、晓税情”学习交流等特色活动,通过展现税务青年的青春风采,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

“五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霍邱县税务局着力推进税收工作,解决具体问题。

县税务局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清单,限时反馈办理情况,切实做好落实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局党委成员带头走访重点纳税人,送资料、讲政策、算税负、问需求、帮享受,解决了60余条具体诉求。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伟在走访时,发现有一户企业税负上升。周伟经过调查分析,综合运用相关政策,提出了购进机器设备、扩大抵扣范围、采取加速折旧的建议,使其税负大幅下降。该企业法人说:“税务局送来了金点子,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减税的红利,助力我们做大做强。”

为方便群众缴费,县税务局积极参与开发微信缴费软件,并于9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今年交医保真方便,不用专门回乡缴费了。”一位长期在上海务工的群众在微信留言。微信缴费既方便了群众,又确保了资金安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截至10月31日,全县通过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1.1万人275万元。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做到了学与思、查与改、做与督、条与块、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五个结合’,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税务局局长卢冰介绍说。

多项成果展示主题教育实绩

“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领税务系统广大党员争创新的业绩。”卢冰说。

全县税务系统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成为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在执行减税降费工作中,县税务局减税办临时党支部书记徐斌加班加点宣传政策、核查数据、协调各方,高强度工作引发了腰椎间盘突出复发和急性角膜炎,他忍痛坚持工作,率先在全市完成了自然人的退税任务。石店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青年党员曹嫚嫚,产假未满就回到工作岗位。

10月29日下午,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特钢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着“服务周到政策精准 勤政爱企助推发展”的锦旗送到县税务局。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在筹建期产生了巨额增值税留抵税,向县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在收到企业退税申请后,该税务局立即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退税金额核实,并向上逐级汇报,并与金库协调,仅用一天时间就将退税审批流程全部完结,退税款及时到位,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利。

截至10月底,霍邱税务局为全县4033户纳税人成功办理退(抵)税10952.17万元,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县域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编辑:刘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