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联播》12月27日,阜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 12- 31   16 : 39 来源 : 阜阳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阜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开展以来,阜阳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马东峰是一家挂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临近年关,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让他犯了难。

阜阳市润泰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东峰说:“入驻经开区后,暂时租用政府的厂房,缺少优质抵押物,在过去银行一直是不给像我们这类的企业贷款。

市经开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企业申请“税融通”信用贷款300多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阜阳市润泰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东峰说:“资金到我们账上,也只是短短地用了两个礼拜的时间。

快速到款的背后是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为马东峰作了担保。今年,阜阳市积极落实“税融通”政策,中小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便能获得相应的银行授信,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困境,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市经开区税务局税政科科员 胡慧敏说:“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情况与金融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另一方面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符合条件的贷款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形成“纳税遵从度高、银行收益良、企业发展好”的三方共赢局面。

“税银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而包保服务则打通了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安徽立全宏达食品有限公司刚刚入驻颍州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便通过实地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红利清单”。

安徽立全宏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王立超说:“现在我们对各项税收减免政策,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累加起来,预计明年能够为我们节省20多万元,这笔资金我们用来进一步拓展市场。

为推进政策快速落地落细,阜阳市税务部门采取单位包片,税干包户的“包保服务”制,到企业一对一走访、辅导,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颍州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员 兰梅说:“认真开展精准滴灌式个性辅导助力企业尽享减税降费营养餐,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实打实硬碰硬的落实税收政策举措,为阜阳民营经济的发展清“障”开路,

截至目前,全市民营企业数量超过11万家,位列全省第二,民营经济税收、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均占全市的7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