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贵池区税务局
抓好“四项”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19-12-03  10 : 2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池州市贵池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税务局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全区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继承革命精神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贵池区税务局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到棠溪镇年关暴动纪念馆、宾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了革命传统精神,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截至目前,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7次,参加的党员干部93人次。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9月26日,邀请池州学院法学院院长叶三梅教授为党员干部作国防安全与周边形势专题辅导,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经济、政治、社会等各种形势政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今后工作方向。

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激励争先创优

10月底,大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刘双燕等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以先进典型激励干部职工实干担当有作为,形成了“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开展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发掘选树担当作为先进典型,11月份,向市局推荐“最美学习榜样”1名。

开展警示教育,践行廉洁自律

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税收》、《榜样4》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9月16日,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建和美家庭”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全区税务系统1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家属们参加活动,通过参观梅街镇刘氏家风馆、体验基层税务文化,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在座谈会上,家属们积极响应廉洁文化倡议,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廉政知识学习,守好家庭的“廉洁门”。(党建工作股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