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 12- 25   08 : 2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9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沙文胜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先进典型事迹宣讲,5位宣讲员现场宣讲了市局获得2018-2019年度全省税务系统五类“十佳”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展示了基层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铜官区局、开发区局作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县区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进行书面汇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文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筑税魂  牢记使命谱新篇》的点评讲话。

    石文彬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的举措和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着眼“深学、笃学、践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减税降费、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组织收入等重点政治任务。二是聚焦“严党、管党、治党”,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委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重要作用,主动接受地方党委、纪委的指导和监督,统筹落实上级税务机关和地方党委、纪委部署安排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促进优势互补、齐抓共管。三是抓好“党风、行风、政风”,提升基层党的建设。发挥政治功能,优化完善基层党组织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四是做实“入脑、入心、入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整治。五是确保“明责、履责、问责”,保持严格执纪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问题和扫黑除恶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沙文胜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党建工作会议1.jpg

(图一:会议场景)

党建工作会议2.jpg

 (图二:县区局党委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