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深入阜阳市太和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 12- 23   17 : 22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1日,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在纳税服务处主要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陪同下,深入太和县调研指导工作。阜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平陪同调研。

体验办税服务,开启“智慧办税”新模式

12月11日上午,赵弘实地考察了太和县智慧办税服务厅,逐一了解办税厅各区域功能,详细询问具体操作应用情况。赵弘指出,太和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打造了智慧办税服务厅,助推涉税事项办理进入“智慧税务”新模式。下一步,要以智慧办税服务为起点,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利用大数据推进智慧税务发展。

聚焦营商环境,点赞“监控分析系统”

12月11日中午,赵弘听取了市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监控分析系统的研发应用及工作成效汇报,对市税务局结合世界银行评价指标,主动作为,通过开发监控系统,及时查找营商环境短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赵弘要求,市税务局要进一步优化指标设置、整合数据资源、提升监控效能,完善税收营商环境监控分析系统,取得成效并推广应用。

发放“红利清单”,减税降费一目了然

12月11日下午,赵弘一行到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并把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减税降费宣传资料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赵弘指出,减税降费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税务部门要精准政策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成效,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关注基层建设,组织关怀温暖一线

12月11日下午,赵弘一行到太和县税务局倪邱分局调研,对分局的基层建设、主题教育、风险防控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完善制度,指导基层工作实践。二要注重学习教育,认真钻研学习税收新政、规章制度等。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税源管理、风险防控、后续监管,注重税务文化建设。四要提升业务水平,促进国税地税融合及业务衔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