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枞阳:税收助力民生企业减负运营
发布时间 : 2019- 12- 17   15 : 2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4日—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积极关注我们的运营状况、投资模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遇到的新型涉税问题及时进行解答,能让我们心无旁骛地进行民生项目投资建设”日前,枞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江文亮感激地说。

枞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以PPP模式投资运营的农村自来水并网项目,计税依据是政府按照项目合同支付的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针对这种新型支付方式的涉税问题,枞阳县税务局认真做好税种核定、准确选择税款征收方式、引导企业健全税务核算制度等工作,对首创水务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文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营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最大化享受减税优惠。

“目前首创水务公司尚处于筹建期,在建设期间已经有9000万元留抵税额,今年已经享受了400万元的留抵税额退税。留抵税额退还之后,纳税人用于建设的资金更多了。”国家税务总局枞阳县税务局税政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筹建期间就实打实地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在听完税务人员讲解了运营以后所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我们建设工程的动力更足了。”枞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崔爱华说,“我们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争取把农村安全饮水的民生工程建好。”

国家税务总局枞阳县税务局局长吴益满表示:“税收连着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民生工程,发挥税收改善民生的积极作用。”(殷龙乐)

编辑:詹燕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