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件件实事映初心
发布时间 : 2019- 12- 16   15 : 04 来源 : 黄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醒目的“初心墙”。在主题教育中,黄山市税务系统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每个党员干件实事”实践活动,852名在职党员干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主题,每人根据岗位特长、兴趣爱好干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这些事的完成情况被张贴在“初心墙”上,接受大家的共同监督。

    在黄山市税务局党员活动中心,记者见到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筠,他正在梳理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李筠告诉记者,在每个党员干件实事实践活动中,黄山市税务局通过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培训、跨支部交流等方式,对全体党员讲清活动目的意义、方法步骤、评价标准,明确了活动的三个要求,即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开展、不留痕少留痕减轻党员压力、统筹部署任务减轻工作负担。

   “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不留痕少留痕。以往的活动总忙着记录和拍照,却把最重要的为群众办实事给忽略了。现在,我们只需在党员会议上口头汇报情况,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将事情做好、干成上,效果超出预期。”黄山市屯溪区税务局干部陈刚说。

    透过“初心墙”展示的内容,可以看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所长,将各自的实事干得颇具特色。市局减税办几名党员围绕减税降费包保服务推出了“三三制”包保,由党员、业务骨干、青年干部组成包保小组,通过党员带、骨干做、青年学的方式,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收入核算科科长张良设计了《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效应分析清单》,选取1200余户企业,以一户一单的方式,分户列出优惠政策、减税金额等23个项目,讲明算账方法、算清减税账目,让纳税人通过一张清单即明白自身享受减税降费的总体情况和每一笔减税项目。

    黄山科宏生物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存照说:“今年,企业省下了800万元税费。税务局党员干部上门服务,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帮助我们算清减税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