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19-12-16  14 : 29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按照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局坚持开门办教育,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

为集中力量攻难点、立行立改见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分期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现将《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第一期)》予以公示。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129

 

 

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第一期)

序号

责任单位

问题

整改成效及下一步计划

责任人

1

纳服科

部分纳税人反映:电子税务局平台功能不完善、运行不稳定,办税服务厅办事效率有待提高。

目前已将收集的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的意见建议上报省局相关部门,并已明确在花雨路3号办公楼建设智慧办税厅,计划2021年启用。

车学正

2

征管科

部分纳税人和部分党政领导反映:主城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问题。

为规范主城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以下简称“三代”手续费)专项经费支付管理,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9〕11号)、《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具体执行问题解释的通知》(税总办函〔2019〕144号)、《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重申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支付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皖税函〔2019〕141号)、《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发布<安徽省税收票证管理实施办法>的公告》(2018年第10号)、《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明确<安徽省税收票证管理实施办法>若干问题的通知》(皖税函〔2018〕8号)、《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发布<安徽省税款缴库退库实施办法>的公告》(2018年第11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主城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支付管理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业务流程和重要事项说明。

严峻

3

征管科

部分个体纳税人反映:主城区纳税开票不便捷。

分步、稳妥、有序推进主城区个体税收征管模式调整。截至目前,调整工作正稳步推进:

1.花山区和雨山区个体点转为委托代征点管理;

2.与邮政部门签订委托代征和代开发票协议,确定并完成花山、雨山两个网点的设置、人员培训及试运行。代征点试运行平稳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3.集中梳理出个体办税服务事项和前后台流转事项清单,并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四是将纳税人领购发票数据对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行邮寄发票。

严峻

4

纳税服务中心

部分纳税人反映:各类纳税人培训时效性和针对性有待提高相。

积极落实《安徽省税务系统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分类培训辅导工作方案(试行)》。打造“马鞍山税务”微信公众号,服务纳税人新媒体平台,在“马鞍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纳税人学堂和“税务专家门诊”预约服务等多功能服务窗口栏目,持续、及时、有针对性地服务纳税人。通过“马鞍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开展“税务专家门诊”预约、网上纳税人学堂学习。

马海峰

5

减税办

建筑行业协会反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以来,税费负担下降感觉不明显,一些企业还存在税费负担增加情况。

1.“点对点”辅导。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应专项调研,开展“一对一”税负调查及专项辅导,跟踪开展对建筑行业典型户实地政策宣讲,积极开展对建筑行业协会企业的面对面政策辅导交流,分析企业税负上升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

   2.积极调研反映“面”上情况。对于建筑行业反映增值税有所上升问题,成立税负调查组开展调研,形成分析报告,向上级部门反映行业税负现象,提出相关配套措施建议。

    3.“点到面”精准宣传。联合省市“四送一服”现场推进周工作组下户宣传,帮助企业分析税制变化对经营的影响,并向企业提出强化市场竞争力建议。

赵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