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税务局精准辅导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退还消费税4809万元
发布时间 : 2019- 12- 16   13 : 04 来源 : 濉溪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科技研发、销售,设计生产能力20万吨苯化工产品,是一家拥有国内一流生产设备、加工工艺先进,以石脑油为原材料生产芳烃类化工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县税务局经核实后,认为该企业符合《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执行部分石脑油 燃料油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87号)等文件要求,核准退还其石脑油消费税。

由于该企业是全省唯一一户退还石脑油消费税企业,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业务好素质高的人员进行专门服务、管理,并强调绝不能因为税务人员业务不熟练而影响企业办理退税,更不能影响税收营商环境。此项退税系全新业务,退税管理知识一片空白,退税专用系统陌生,但县税务局指派人员本着对纳税人、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退税风险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和一切不利因素,发挥勇担当、敢碰硬精神,加班加点对石脑油消费税退税政策和退税规程学习研究,及时精准给企业办理退还消费税业务。2019年以来,共核准退还该企业石脑油消费税10笔4809万元,及时补充了企业流动资金,有力地支持促进了企业发展。

为减少因退税资料不规范而增加纳税人跑腿次数,县税务局指派人员多次对该企业上门辅导退税申报、规范申报资料,事后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回访纳税人,积极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尽量把工作做到让纳税人感到最贴心最满意。下一步,县税务局将争取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再压缩退税时间、提高退税质效,为濉溪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侯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