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推送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 12- 13   11 : 12 来源 : 裕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近期,裕安区税务局采取措施,分解任务,组织税干为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

一、确定推送对象

为方便工作开展,区局减税办将局领导包保企业、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确定为首批推送对象,并将确定企业名单下发给各税源管理部门。

二、明确推送方式

一是入户一对一辅导。安排税干逐户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交流,告知其1至10月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和各税种减免税额,并将纸质版“红利清单”交到纳税人手中,让广大纳税人直观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二是线上一对一推送。对于部分不便打扰的纳税人,为了不给纳税人增加额外负担,电话沟通后,通过微信将“红利清单”私发给纳税人。

三、规范后续管理

各税源管理部门将纸质“红利清单”自行留存一份,并建立清单送达台账,方便后续查阅;根据此次清单推送工作经验,各税源管理部门按照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自行扩大清单推送企业范围,增强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通过包保服务、主题教育走访、实地调研等活动与日常管理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倾听企业诉求,沟通解决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