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率先在金寨上线
发布时间 : 2019-12-12  16 : 04 来源 : 金寨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由金寨县税务局、金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发的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系统率先在金寨县不动产交易窗口上线运行。

“一窗受理”即不动产登记部门、税务部门、房管部门合三为一,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交易备案、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受理、信息共享、一次性办结。该系统将金税三期信息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中心产权登记系统和房管部门房屋交易系统三个部门信息共享,通过对各自系统中家庭房屋套次信息、房屋坐落位置、房屋计税价格等基本信息的互通互联,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审核录入不动产交易信息,税务部门完成税款征收的无缝对接。纳税人现在只需取一次号,提供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即可办完不动产交易的所有事项。

据统计,“一窗受理”上线运行三天,共计办理了不动产交易业务20余件,每件业务办理时间由最初的40分钟,逐渐缩减至25分钟之内,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让群众少跑窗口、少排队、少报送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纳税人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金寨县税务局是全市税务系统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工作试点单位,此次“一窗受理”成功推行,必将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纳税服务要求,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