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 12- 10   11 : 39 来源 : 太和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12月 9日,太和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在全体党员会议上,按照入党积极分子“两推”程序,会议采取公开透明的民主推选原则,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了入党积极分子。

在主题党日环节,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连勤为18名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祝贺政治生日。活动之前,第一党支部通过查阅党员台账,把党员被党组织审核确定为预备党员之日,定为每名党员的“生日”,并按照入党时间的顺序,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贺卡”中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旨在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刘连勤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支部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收获、摆问题、找根源、提措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主题党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系列活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中刘芳局长谈到,组织生活会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七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建设新时代学习型组织,注重学习能力、业务能力、知识能力的提升和更新。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胡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