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向问题叫板 让纳税人缴费人叫好
发布时间 : 2019- 11- 07   16 : 02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11-06  A2 版       

(韦如辉 王婷婷 本报记者 许蒙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蒙城县税务局在全局开展“向问题叫板”活动。该局11个直接接触纳税人、缴费人的分局、股室开门办税,听意见,商对策,重点解决纳税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交通运输业增值税税率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税负为何上升了呢?”日前,蒙城县长青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志在电话中表达了他的疑惑。接到电话后,税源管理股股长李建和同事赵峰决定去企业实地了解情况。

经过一番调查,李建发现,这家企业为了扩大经营,在年初时购进几辆运输车辆,进项税额增加较多,近几个月实际申报缴纳的税款较低,到10月企业的进项税额基本抵扣完毕,11月申报期内申报的税款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弄清税负上升的原因后,李建和同事现场为李志和其他财务人员讲解了相关税收政策,并纠正了企业在申报中存在的两个小问题。走访后,李志表示心服口服:“按照税务干部的分析,我们公司仅增值税一项,今年预计可减税3万元。”

据了解,主题教育期间,仅蒙城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就收集到包括税邮合作网点偏少、自助办税机运行速度较慢、非正常户解除流程多等问题11条。目前,部分问题已经解决,其余问题正在抓紧整改解决中。

蒙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小中说:“敢向问题难题叫板,关键是敢对纳税人、缴费人负责,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上,以纳税人、缴费人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彻底整改为‘第一选择’,真心实意优化服务解难题,让纳税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税务部门的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