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医保缴费1分钟搞定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 : 44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10月20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李昕使用微信小程序缴纳了医保费,他高兴地说:“以前要跑腿,现在动动手指1分钟就搞定!”

李昕的便捷缴费体验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近期上线的微信缴费系统。这个系统的上线,不仅为当地缴费人带来便捷,也解决了全市10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专程返乡缴费或麻烦他人代缴的困难,受到广大缴费人和代收单位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管职责划转后,六安税务部门把做好保费征收、确保广大城乡居民病有所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统筹推进。他们在调研走访中发现,无论是参保群众还是代收单位,都反映现金缴费麻烦,征收成本高,安全隐患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到六安市520多万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必须对征收方式进行改进。”六安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决定。

随后,通过税务部门与人社、医保、农行和软件公司连续几个月的通力合作,六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微信参保缴费系统于9月20日顺利上线。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4394位缴费人运用此系统缴纳了保费。

(作者:侯树林马俊骅本报记者汪如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