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合肥新站高新区创优营商环境 用“减法”为企业做“加法”
发布时间 : 2019- 11- 05   16 : 4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石骏 沈丹丹)近日,《新华每日电讯》文章《政策措施实打实真金白银得实惠——2019年国务院大督查聚焦减税降费》,宣传报道了合肥新站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企业,确保中央的减税降费政策在合肥京东方落地生根。据悉,合肥京东方10.5代线在2018年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32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又一次性收到留抵退税8.74亿元的“减税大红包”,不断改写全省单笔最大留抵退税纪录。另外增值税税率下调,仅进销项就为公司减少近1亿元的资金占压,社保费降费率、降费基预计每年还可再少缴社保费3300万,给企业带来了看得见的福利,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实际上,

除了鼎鼎大名的京东方,区内不少企业也都在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好处。近年来,合肥新站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08亿元,有效减轻区内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企业收获红利,减税降费为企业创新提气增力

2019年4月,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生根,税率降低、扩大进项抵扣范围、不动产进项一次抵扣、加计抵减等政策“红包”接踵而至。月1日之后,首批企业迎来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首个申报期,政策红利开始凸显。

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就在企业要“大干一场”的时候,国家推出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这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之后,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公司全年能少缴增值税超过6000万元,全年能减税超过将有助于企业巩固技术优势,调整产业布局,抢抓市场机遇。

政策落地生根,前三季度累计新增减税降费

减税降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大举措。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拉开了新一轮减税降费的帷幕,减税降费进入新的阶段。据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新站高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08亿元,减税红利逐步得到兑现,有效减轻了区内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9年在全省第一期和第二期纳税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区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得分位列合肥市区第一。这得益于区税务局持续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全程网上办结率,还设置减税降费等专项窗口,为我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好的税务建议,并有针对性开展税务跟踪服务,助力产业链招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新站税务局还将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外加强纳税人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对内引导税务干部发挥好“宣传员、辅导员”的作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据悉,新站高新区近期还召开了全区创优营商环境再提升动员大会,标志着新站为进一步创新改革举措、创优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