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税务局王萍萍同志荣获2019年10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 : 2019- 11- 04   15 : 34 来源 : 合肥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王萍萍,女,1970年8月出生,现任合肥市瑶海区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她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个人所得税改革;她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十八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她成立爱心小组,扶弱助困,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10月,王萍萍同志荣登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

税月初心铭记在心,敬业担当重任在肩

王萍萍同志爱岗敬业,在业务上是一把好手。她刻苦钻研税收业务知识,并将学习经验心得汇编成册,建立个人业务政策检索库,无私分享给同事。在做好个人工作之外,她还帮助专业服务团队成员学习服务规范与征管流程,掌握税收新政。她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2018年度 “最美安徽税务人”提名奖。

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争当楷模

王萍萍同志自2001年以来,共参加献血93次,计3400ml;84次捐献血小板,计140个单位。2010年,她加入合肥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成为合肥市中心血站固定的血小板的捐献者。她先后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奉献奖金奖、2014-2015全国无偿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她还获得 “2015年度合肥市四星级志愿者”称号。2007年,王萍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自发成立爱心小组,扶弱济困冲锋在前

王萍萍同志与6位同事成立了“心中的麦田”爱心小组,并不断扩大“业务”由单纯地资助贫困学生,到每季度定期探望孤寡老人、慰问福利院的儿童等等。帮助他人,已成为她们的一种习惯。该爱心小组于2016年被安徽省文明办评选为“第二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优秀品牌”。王萍萍同志获得了“2017年度合肥市五星级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当选2018年度“合肥好人”。

王萍萍同志不为名、不为利,十八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感染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