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纳税人心声:修复信用 机会难得
发布时间 : 2019- 11- 29   14 : 37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SWB06B20191129B_00.png

 

浙江邦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金美福:信用修复机制,为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提供了补救机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信用修复机制以纳税人作出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承诺为基础,既体现了人文关怀,也保持了税收政策的严肃性。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财务人员王海旭: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的建立,充分结合了企业税务管理的实际,有助于加强税企之间的联系,对企业帮助很大,相信会广受好评。

安徽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继强:纳税信用一直是我们的“金名片”。国家实行纳税信用修复制度,有助于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也有助于企业强化诚实守信的法治思维,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江西安源锦绣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范继新:2018年,我们企业因未按规定期限纳税申报扣了不少分,我特别期望可以通过如期纠正失信行为,使企业信用等级分数得到相应修复。37号公告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也坚定了我们夺回“金招牌”的信心!

江西丰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黄山:纳税信用其实就是企业的脸面。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等于给了企业亡羊补牢的机会。税务机关不断为企业发展考虑,我们也要不断规范企业税收行为,提升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争取明年将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到较高水平,在融资贷款、办理税务业务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江苏无锡市威华机械有限公司财务张会计:前两年由于资金周转问题,公司出现了几次未按期缴纳税款情况。后来,公司克服资金困难补缴了税款,但信用评价还是因此被评为D级,且评价结果要保留两年。由于成了D级纳税人,公司不仅无法顺利得到银行贷款,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影响,很多项目都无法参与招投标。现在,如果我们能借37号公告出台之机,修复成C级或者B级纳税人,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北京华光浩阳科技有限公司税务会计尚春立:当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影响到企业的切身利益及企业发展时,我们才意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37号公告从企业角度出发,给企业提供修复纳税信用的机会,而且流程简便,我们非常欢迎。

 (《中国税务报》11月29日发稿,市局办公室主办,青阳县局提供素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