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日报】留抵资金变“活水”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19- 11- 29   08 : 5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11月29日 蚌埠日报 02版要闻综合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王冰玉 张泽桐 

“我们是一家还处于试投产阶段的制造业企业,项目总投资金额大,产品生产周期长,导致留抵税额不断增长。”作为我市首笔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为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生产线,其财务部副部长李钰涵感慨地说,此次企业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2936万元,将留抵资金变成“活水”,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而且办理过程高效便捷,退税款及时到账,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2019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全面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这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减税政策。今年8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下发了《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退税门槛进一步降低,取消了“连续六个月有增量且第六个月大于50万元”和“退还比例60%”等规定。我市税务部门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倾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为“蚌埠制造”再添新动力。截至目前,全市共55户纳税人提出退税申请,已审核办理31户,退税金额1.54亿元。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蚌埠硅基产业重要企业,主要从事玻璃深加工制品及新型材料的开发研究、生产和销售。2018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全市18家硅基产业纳税人共享受退税4031万元,其中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年退还219万元。今年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为了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税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创新方式开展工作,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资料进行逐一核实并建立相关台账,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落地,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10月,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享受到了617万元留抵退税。

“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将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激励企业进一步增加投资及扩大生产规模,尤其可有力激发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勇表示,税务部门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积极沟通协调,充分释放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更好服务我市工业强市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