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 11- 26   14 : 3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7日下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书记胡兴宽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参学,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税收在国家政治治理中的制度保障作用,在国家经济治理中的调控稳定作用,以及在国家社会治理中的调节收入分配作用。坚持落实税收法定原则,逐步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更好地发挥税收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的巨大作用;通过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完善税收制度,更好地发挥税收在调节收入公平分配上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党支部会议、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指导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和税收工作更好地开展。二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等要求,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重要内容,找准包括推进落实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或建议。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突出把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抓好整改,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减税降费、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税务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难题。四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意识,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查找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健全体制机制结合起来,结合开展“六项行动”,从源头治理上发力,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