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四项措施做实做细税源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 11- 26   15 : 29 来源 : 淮北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开发区税务局四项措施做实做细税源调查工作

 

 

    为认真落实2020年度税源调查工作,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精心实施,采取多项措施,确保56户税源调查工作任务按期圆满完成。一是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市局在征求税源调查工作意见时,区局主动提出工作需求,并建议市局利用税源调查软件,采用人工录入、自动汇总方式开展,改变过去全部由人工汇总的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市局下发税源调查软件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区局率先辅导纳税人填报电子表格,由税务端统一采集录入数据,避免企业安装填报软件的麻烦,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三是确定采集范围标准。区局在第一时间就按照市确定调查对象范围,以不低于区局税收总收入80%的要求,仔细筛选调查对象,既达到采集样本要求,又尽量减少采集户数,为下一步税源调查做好准备工作。四是精心实施税源调查。区局及时将税源调查任务分解到税源管理部门,由管理人员通知并辅导企业如实填报税源调查表,然后由收入核算部门认真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完整,并分析掌握区局税源增减变化趋势及税源整体情况,确保税源调查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