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税收大数据助力政策红利落实
发布时间 : 2019- 11- 25   09 : 26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记者 夏海军)大数据,让税收政策红利落实更到位。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共有1090家企业吸纳退役士兵就业4270人,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969.3万元;共有326户退役士兵自主创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6.9万元。

我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在全系统推行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把全省应享受包括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优惠在内的纳税人列为包保对象,化解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风险,让退役士兵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红利。以税收大数据牵引整合涉税服务资源,构建涉税服务“一张网”,确保做到“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证明资料,如实申报即可享受;实现系统自动识别是否享受优惠、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此外,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对前期已与税收征管金三系统比对核实,且符合条件的招用退役士兵的企业和自主创业退役士兵享受政策情况进行台账管理,按季统计企业和个人享受各税种优惠数据,做到政策落实“一本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