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一支部与共建单位离退休干部支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 : 2019- 11- 22   11 : 36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11月21日下午,市局机关一支部与离退休干部支部组织党员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档案文献展共展出珍贵档案348件,以引入我市的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的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为主体,辅以部分马克思主义在蚌埠的传播、蚌埠最早成立的铁路工会、蚌埠特支、长淮特委等相关史实,展现党领导蚌埠人民浴血奋斗、艰辛探索的过程,以及杨兆成、王亚箴、张漫萍、曹化东、陈履真等部分在蚌埠工作或牺牲烈士事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张张手迹信箴和一段段精彩视频中,回顾了我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感受着革命先烈炽热的爱国情怀。随后,大家又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淮畔烽火》,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血色苍茫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一致表示,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为全市“两个中心”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