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 11- 22   09 : 05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12日-13日,市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倪民主持会议,市局中心组成员、高级主办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研讨交流,省局第七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

学习期间,学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自学和集中学习。自学期间,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集中学习期间,传达了全省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精神,观看了刘双燕事迹宣讲视频,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等》《王军在上海、青海、甘肃税务部门调研时的讲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等内容。

与会市局党委委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局党委委员孙立志、范冬昀作了主题发言。

倪民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抓实党支部“五个一”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二要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坚决防止收“过头税费”,一旦发现相关问题存在税务机关责任的,要从严从重问责追责,纳入绩效考评,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增强担当精神,加强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坚决纠正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力的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四要防范税收风险,对风险管理中发现的普遍性税收政策和税收管理方面问题,要及时制定完善税收政策、强化税收征管的措施;五要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的负面清单,同时开展好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的专项整治、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