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池州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等保2.0过审
发布时间 : 2019-11-20  09 : 0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微信图片_20191120085134.jpg

 

近日,池州市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通过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简称“等保2.0”)二级测评,并成为“等保2.0”国家标准发布后,全省首个通过国标测评的市级行政单位。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数据安全事件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从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被泄露到国家公共安全遭威胁,数据安全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公共安全层面。2019年5月13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等保2.0)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继2008年发布“等保1.0”后的一次重大升级,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由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一次重大转变。

据了解,市税务局多年来一直注重信息安全防范,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积极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此次通过“等保2.0”二级测评的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安装在市不动产交易大厅,其作用主要是使税务数据与房管数据的互联共享,实现纳税人不动产登记和缴税“一窗办理”,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的问题。

据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系统上线前,市税务局就委托专业信息安全测评机构对该系统进行了安全等级测评工作。市税务局技术人员通过安全建设与技术布防,力求为纳税人数据安全铸造一面“铜墙铁壁”,将纳税人个人隐私数据泄露隐患化解到最小。未来,市税务局将始终保证持续的安全投入,用规范作“屏障”,以技术当“壁垒”,以助力税收数据安全防线更加牢固。

 

(人民网-安徽频道11月18日发稿,市局信息中心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