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报】 秋到山乡遍地“金”
发布时间 : 2019- 11- 18   09 : 55 来源 : 黄山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黄山日报11月16日刊登

·王翔天宇·

这些天,远离城区的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西山岭上,金丝皇菊争相绽放,安徽花智造生态有限公司山场基地的员工们抢抓时机采摘花朵。

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落实以来,针对辖区内大部分涉农企业和种植基地远离中心城区的实际情况,为帮助企业尽享税收优惠,徽州区税务局“税青松”志愿者服务队派出业务骨干直接到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规范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和税款抵扣等环节的管理工作,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此外,徽州区税务局还开通了纳税人包保微信群,及时推送政策解读,也方便偏远涉农企业随时开展税务新政策的学习和咨询,提供了“套餐式”纳税服务,帮助涉农企业一次性解决涉税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减少企业办税工作麻烦。

这一年来,经过“春生夏长”,减税降费如同成片的金丝皇菊一样,也让涉农企业在秋天收获了“真金”。

今年初开始,安徽花智造生态有限公司就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将公司从原材料到产出产品的所有生产活动都融在了一起,流转了唐模村西山近20公顷的山场种植金丝皇菊。

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推行下,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技术创新和研发;在包保责任制的不断落实中,企业的发展生产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大量的金丝皇菊种植、收购也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新路子。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动了唐模村百姓增收100万元以上。

“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撑腰,税务部门为企业助力。今年公司税负预计能下降30%左右,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号,更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乡村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安徽花智造生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奇崖深有感触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