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报】 做税务精神的践行人
发布时间 : 2019- 11- 18   09 : 55 来源 : 黄山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黄山日报11月16日刊登

·范莹萍·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坚守的力量谱写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傅秀娟,一个看谁都笑眯眯的姑娘,是祁门县税务局一支不知疲倦的自动“笔”,一个个独立的方块字、标点符号在她的组织下,变成了或优美、或精准、或严谨的语句。办公室的工作标准高,责任大,加班加点是常态,精益求精无止境,可她却踌躇满志、乐此不疲:写材料字斟句酌,通宵达旦;搞调研深入实际,不辞辛苦;组织会务传送公文,面面俱到,滴水不漏……其实,在成为税务干部之前,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古溪学校的一名代课老师。她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所带领的班级曾荣获全县优秀班集体称号。2004年她参考走进祁门税务系统,从三尺讲台走向深蓝税苑,她的身份或许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她对工作那份执着坚守的责任感。多少个与星辰作伴的夜晚,她独自在电脑前敲击键盘,又有多少个双休节假日,一再撇下女儿期待的目光,与文稿作伴。是金子一定会发光,她的业务能力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不仅多次获得年度先进个人,在岗位业务比武中脱颖而出,多次荣获业务能手、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荣获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如果说傅姐是始终从文的话,那风险管理股的钱秋荣可以说是从技术工种一步步跻身税收业务骨干了。1982年,刚走出校园的他在祁门瓷厂设备动力科任技术工种,从事新产品模具的开发和研制,这一干就是14年,因为他的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很快便获得了机械工程助理工程师的资格,还受聘为技校专业老师,这在当时比铁饭碗还令人羡慕。1996年钱秋荣同志因家庭原因考到祁门县税务系统,深知隔行如隔山的他,沉下心来,从头开始,苦学税收业务知识,通过自学获得了中级经济师和税务师的职称,这其中需要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今年钱主任已经56岁了,但他并不满足现状,在高速发展的税务新时代,他开始对构建数据模型产生了浓厚兴趣,那些复杂的数学公式,令人望而生畏的繁琐数据,却成为他不断前进的又一动力。   

其实,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征管体制改革、助力减税降费的一场场硬战中,在琐碎繁杂、节奏紧张的日常工作中,在曾面临、正面临和将面临的一桩桩挑战中,税务人或许都暂时抛开了作为父母、伴侣、子女的责任,为税收事业奉献着自己的真心与责任。铿锵有力的12字中国税务精神,指引着的是税务人相同的使命与方向,凝聚着的是税务人对国家的忠诚与担当,诉说着的是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不断追求,积淀着的是税务人对税务梦的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