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打好“组合拳”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 2019- 11- 15   16 : 0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11-11

今年以来,安徽不断推进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前三季度全省累计减税降费571.9亿元,让大批企业收获了“真金白银”,也激活了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在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的数据中心,眼前这个整合了70多个税收业务软件的大数据平台,每天都在实时更新着全省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企业该享受什么样的政策,是否已经应享尽享,一旦发现疑点数据,这个中心会第一时间通知主管税务部门及时核查并进行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 副局长 朱波

在大数据中查找,今年我们已经累计扫描到300多万个疑点,全部推送到了当地税务部门,更加精准地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安徽中源控股集团不久前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就又新增了一项,省税务局数据中心在进行每周一次的数据扫描时,了解到一批这样的可享受新政的企业,随即就通知当地税务部门上门告知。

安徽中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翔

告诉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今年还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上,30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对于我们这种创新型企业来说,研发费用投入是非常高的,我们将节省下来的费用再继续用于研发。

不仅是大数据监控,安徽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一网”办税、“一次”办结等20条优化服务措施,在此推动下,从今年元月份开始实施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到4月1号全面启幕的以降税率为主要内容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已经惠及了所有的市场主体。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坚果零售的领军企业,这几年面对行业的消费升级,正在不断加强海外市场布局和线上销售渠道的开拓,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叠加实施,为企业减轻了不小的资金压力。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 胡晓燕

享受到了农产品核定扣除的优惠政策,每年可以为企业减税两千多万元,增值税税率降低,每年为企业减税两千多万元,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税越交越少了。公司将改革的红利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发展。

眼下在安徽,税收杠杆正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减税降费571.9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60.2亿元,减税规模靠前的四大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从减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占新增减税总额近7成。

安徽省财政厅 副厅长 王召远

1到9月份,减税降费措施得到切实有效的落实,减税幅度超出预期,市场主体税费负担大幅度减少,有效激发了市场发展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