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纳税服务规范再升级 税收营商环境更给力
发布时间 : 2019-11-13  14 : 3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陈震 胡劲汉)11月6日上午,在市税务局北京中路办税服务厅窗口,市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沈先生正在办理企业税务注销业务。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沈先生的办税新体验源于从11月起新版纳税服务规范的推行。

以前,如果沈先生办理企业税务注销业务,需要提供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决定原件及复印件;现在经过实名信息采集后,这些资料都不需要提供了,带着公章和身份证就能办理。

据了解,本月起,《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全面推行。新版纳税服务规范在三个方面作了优化:纳税人负担更“轻”,70种其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减少纳税人报送资料1895份,精简42%;办税时间更“短”,14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74%,提前达到国务院2019年底实现70%以上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要求;办税渠道更“广”,131个事项在基本规范中明确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或自助终端办理,占比66%。

市税务局早谋划、早部署,依托税务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纳税人广泛宣传,及时更新办税指南二维码和表单证书范本,广泛推介“安徽税务一次办指南”微信小程序,组织专场培训,实现培训覆盖到位,切实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负担,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