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税务部门扶贫日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 : 2019- 10- 25   11 : 19 来源 :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芜湖日报 02版   2019-10-25

 

        近日,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多形式开展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全市税务系统各级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帮扶村和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此过程中,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与村干部、群众座谈,共商脱贫良策,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广泛宣传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安排,讲清政策内容,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帮扶到户到人。还联系了弋矶山医院医生赴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次免费体检及问诊服务。

    活动期间,全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一日行暨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扶贫项目认领和认捐、组织参加“奉献爱心、精准扶贫”书画摄影义卖、“你种你养,我买我卖”,等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举措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经验交流、在市局网站、微信客户端宣传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先进事迹及扶贫相关政策。据统计,活动期间共义诊80余人次,走访慰问贫困户80户,募集帮扶资金20余万元(记者 陈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