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
发布时间 : 2019- 10- 25   16 : 13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10日—11日,阜阳市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阜阳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平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阜阳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阜阳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读书班持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等内容。市局党委委员程永金、孟学中、赵俊峰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做讨论发言。

陈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保持对党的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关键要在“公”字上做文章。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修好“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党性必修课。税务部门作为行政执法单位,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税收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在人财物的管理决策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公平、公正、公开,修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性专业课,培育政清人和的良好风气。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做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勇于担当作为,需在“实”字上下功夫。一要统筹合力,不踢“小皮球”。建立相互协作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二要压实责任,不打“马虎眼”。对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的责任科室坚决追责问责,在税收风险管理、人事干部管理和征管运行机制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三是坚守人民立场,做基层、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要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作为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发挥好“税收桥梁,征纳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把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做基层、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营造和谐上下级机关关系和征纳关系,确保税收工作行稳致远。四是树立清风正气,做兴税强国的干净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树立风清气正,党委领导班子要从“公”字出发,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领广大税务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时刻把法律纪律规矩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公权的属性,公私的界限牢记于心,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倾力打造高效率、可信赖、服务好、体验佳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