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税务干部刘双燕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并亮相《新闻联播》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 10- 25   10 : 44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17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刘双燕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并作为优秀获奖代表向中央领导人和现场听众作首场先进事迹报告。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的颁奖词中评价她情系百姓,播撒人间大爱;攻坚路上,书写精彩华章。1017日晚上7点钟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中,刘双燕先后出现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和《汪洋会见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两条新闻里。

2012年起,刘双燕作为安徽省第五批选派干部,从利辛县税务局选派担任利辛县刘家集镇陆小营村第一书记2014年,她调任朱集村第一书记2018年任期结束,她主动申请留在朱集村,成了连任三届的第一书记。八年的驻村扶贫让她的脚下沾满厚厚的泥土,心中盛满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真情。

在陆小营村,刘双燕努力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还从上级争取到50万元项目资金,修通了一条村里人期盼已久的水泥主路。201410月,刘双燕结束了驻村帮扶工作,响应组织号召,作为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同志去朱集村驻村扶贫。

2015年开始,刘双燕带领全村开始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入手,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协调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为村子接通自来水、修建了公路、改造了电网、建成了扶贫基地……经过三年的精心打理,朱集村已初具规模,并在2016年顺利脱贫出列,大部分贫困家庭有了稳定收入。截至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70万元,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13%下降至现在的0.9%,被评为省级美丽中心村。驻村期间,刘双燕先后经历了母亲、丈夫的离世,自己也因劳累过度患上了髌骨软化症,但她依然选择坚守在扶贫一线。

亳州市税务局局长倪民说:刘双燕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养分,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走好新时期脱贫攻坚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