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10月23日A4版:医保微信缴 居民不用跑
发布时间 : 2019- 10- 24   09 : 55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周琰 李晓峰 记者许蒙亚)“以前每年缴纳医保还要跑到居委会,来回路上要耗费一个多小时,如果在外地务工,还需要麻烦亲戚代缴。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操作微信,不到1分钟就能轻松缴费,太方便了。”近日,安徽省临泉县田桥街道大谢村村民杜天树高兴地告诉记者。

自今年4月开始,临泉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据临泉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原有参保缴费模式,参保人需要在工作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现金,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缴费,等待时间长、缴费方式单一、征缴机构工作量大。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攻点和着力点。”国家税务总局临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峰介绍,该局把开通微信缴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积极拓展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让群众在手机端即可缴纳居民医保。

为尽快上线“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微信小程序,临泉县税务部门与医保部门通力合作,逐项解决业务需求、技术参数、功能拓展、软件测试等方面的问题,不到1个月即实现了缴费小程序如期上线。现在,该县符合参保条件的200余万城乡居民,无论身处何地,均可足不出户通过微信24小时全天候缴纳城乡医保,实现了缴费人、税务人的“双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