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所得税减税“红包”落袋 池州1800余企业73万个人受益
发布时间 : 2019-10-23  08 : 0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微信图片_20191016080818.jpg

 

今年以来,池州市税务局积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企业所得税减免1.47亿元,个人所得税减免1.27亿元,全市所得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据了解,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2019年首要宏观调控政策。所得税改革方面,国家相继出台了14项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为企业“松绑”,为职工“减负”。

据池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池州市所得税改革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利小微”,全市共有1618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享受减免税4038.83万元,政策享受面达100%。二是“助创新”,19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税率优惠,优惠税额2126.0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鼓励企业在研发中加大投入。三是“惠民生”,个人所得税改革惠及全市37.1万名职工,累计减免个人所得税1.27亿元。

据悉,为深入推进所得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池州市税务局厘清工作思路,制定一系列针对性落实措施。加强事前宣传辅导。认真梳理所得税优惠政策,形成政策宣传手册,通过办税服务厅、各类新闻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加强事中全程跟踪。创新服务举措,拓展多元化便民办税方式,增进办税便利;建立后台SQL筛查和征期最后一天零点监控的双筛查制度,及时辅导应申报未申报优惠的纳税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加强事后后续管理。认真做好所得税优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组建4个工作团队,对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所得税税源风险源头管控,不断研究税收风险新变化,及时堵塞税源管理漏洞。

 

(人民网-安徽频道10月15日发稿,市局所得税科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