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全市首笔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成功办理
发布时间 : 2019- 10- 18   17 : 2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10日——铜陵日报头版

本报讯(胡劲汉 陈震)“在公司资金吃紧的时候,税务局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及时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去扩大再生产。”近日,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波在拿到3481万退税款后,对税务部门的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赞不绝口。这是我市首笔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还款。

为进一步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规定对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与原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相比,新规定放宽了企业申请留抵退税的条件。

新政出台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工作,迅速完成目标退税户筛选、上门深度辅导及与国库部门衔接等工作。

经了解,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高速光电收发芯片、模块及子系统、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符合新政关于留抵退税政策的要求。退税业务办理当天,市税务局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经过纳税人申请、办税服务厅受理录入、内部流转至区局审核环节后,很快完成了系统退库操作。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实施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是助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制造业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