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全省单笔最大留抵退税8.74亿元落地
发布时间 : 2019- 10- 14   15 : 26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10-14

(本报记者 夏海军)10月10日,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收到8.74亿元留抵退税款,成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省最大单笔退税款,自此该公司新增增值税留抵一次性退税完毕。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释放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活力,去年我国开始对部分行业试点退还部分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其中合肥京东方享受留抵退税3.32亿元。今年,我国开始全面试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制度。8月31日,为进一步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进一步降低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退税门槛,并提前实施先进制造业纳税人的退税。

“合肥京东方连续两年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不断改写全省单笔最大留抵退税数额纪录,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盘活了资金链条,减少了资金占用成本。”合肥京东方财务部负责人张建强说,“减税降费是撬动京东方发展的坚固支点。”

记者了解到,全省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部署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工作,迅速完成目标退税户筛选、上门深度辅导,开通线上、线下受理渠道,密切财政人行部门合作,统筹协调,合力落实,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