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青海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扛牢责任加力再攻坚 拓展成效为民增福祉
发布时间 : 2019- 10- 14   10 : 5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11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赴青海省民和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健全机制、拓展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海省民和县核桃庄乡大库土村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税务总局多年来的联点帮扶贫困村。王军先后到村民办事服务厅、税务公益助学空间站、村民文化广场等调研易地搬迁后村庄建设和产业、教育、就业扶贫进展,并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王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必须承担好的政治责任,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克难奋进,确保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在定点扶贫座谈会上,王军指出,税务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地发生了许多可喜变化,群众收入来源不断扩展,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整体面貌进一步改善。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实施精准滴灌、靶向扶持。对于尚未脱贫的地区,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确保顺利实现脱贫目标;对于已经脱贫的地区,要保持支持力度不减,巩固和提高脱贫质量。要全面梳理定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仅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抓紧补强薄弱环节,更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稳定帮扶、协同推进、拓展成效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据了解,税务总局近日从机关结存党费中拿出部分经费购置党员学习书籍和学习设备,捐助给大库土村党支部。江苏省税务局、浙江省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有关省(市)税务局分别向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民和县捐赠了协作帮扶资金。近年来,税务总局已累计向平安区、民和县投入扶贫资金5800多万元,有力支撑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参加调研。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局、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青海省海东市及平安区、民和县党政负责同志和税务总局驻点扶贫干部参加调研与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