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岗位练兵强业务 技能比武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19- 10- 10   11 : 10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国税务报  2019年09月24日

    本报讯 安徽省繁昌县税务部门建立“常态化推动、全员式参与”的学习机制,全面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练兵促进业务提升,以比武检验练兵效果。在今年芜湖市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繁昌县税务局获得其中2个类别的第1名,竞赛总成绩、优胜人数均位居全市税务系统前列。

    繁昌县税务局探索“税收业务大家讲”岗位培训模式,将岗位练兵活动纳入部门和个人日常工作。该局坚持开展“每日一题”自学自测,按部门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一次学习,并于每周四举办“兴税讲堂”,开展业务交流;打造精品课程,每月安排业务骨干举办一次专题培训,采取机测、笔试等形式开展“每季一测”;每年开展一次业务大比武,检验练兵效果。

    为提升练兵成效,繁昌县税务局推行师带徒的“导师制”,开展“传帮带、共发展”结对互促活动,对年轻干部,通过交任务、教方法、压担子,立足岗位促进成才,并依托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网络公开课,倡导自主学习。

    目前,繁昌县税务局有2人入选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13人入选税务总局“115”工程,其中7人为“专业骨干”,6人为“岗位能手”。

    “我们通过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业务、当能手的积极性,展现了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风采。”芜湖市税务局人事教育部门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把练兵成果与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相结合,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基础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