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年伊始 青年“团”聚个税改革
发布时间 : 2019- 01- 03   10 : 31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日,安徽税务系统30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的2019年,从宣传个人所得税改革开始。为贯彻王军局长在税务系统个税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发挥好以党建促改革、聚人心的引领作用,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个税改革惠民生”等系列活动,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的辅导培训。

元旦一大早,家住合肥市世纪金源广场附近的张胜利先生笑意满满,“这几天一直想抽空学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今早一出门就遇到了省税务局的志愿者正在搞宣传,我几个疑问都搞清楚了。按我8000元左右的工资,基本不要缴个税了,税收政策力度大,政策宣传效果好!”

安徽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江静告诉记者,全省税务系统组建了100多支个税改革志愿服务队,从元旦假期开始,在公园、商场设点,在办税大厅、12366热线值守,不间断宣传、多方式辅导,让个税政策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个税政策支持养老好!”“天寒地冻,政策暖心!”“感谢国家政策红包!”“谢谢个税政策!”市民朋友在疑问得到解答后,高兴地在宣传展板上写下一条又一条留言。

 “我虽然退休了。但税务局的小伙子告诉我,‘赡养老人’可以扣税,我要把这个资料,带给我儿子和媳妇看看。”池州市贵池区的王淑琴阿姨也对个税新政赞不绝口。

“这次个税宣传可是说是铺天盖地。上周我在外地出差,不管住哪个酒店,进房间拿起当地的都市报,封面上都有个税。出差回来,陪老人逛逛公园,又遇到你们在宣传,这么冷的天,又是假期,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家住合肥市杏花公园附近的赵华萍女士告诉记者。

“青年志愿者们虽然来自不同处室、不同岗位,经过短期集训,做到了‘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用青春力量建功个税改革,我给他们点赞。”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胡亚纬在世纪金源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告诉记者。

p

 

 

 

个税宣传不仅靠“面对面”, 安徽税务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还增设了个税改革志愿咨询专线。元旦假期,咨询专席服务一直开通,纳税人拨打12366热线时根据语音提示按“#”号键即可接入。

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长胜表示,将结合机构改革、税制改革设计实践载体,把群团组织转化为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专门提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我们的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牺牲假期、不畏严寒、不计报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全力以赴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德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