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费政策库> 省局文件
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 06- 15   16 : 0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发文单位】 安徽省国家税务局
【发布文号】 皖国税函〔2008〕182号
【发文日期】 2008-07-14
【是否有效】 全文有效


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的通知

 

各市国家税务局:

现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的通知》(财税〔2008〕56号,以下简称56号文件)转发给你们,并补充通知如下:

一、56号文件第五条规定的“出具报告的肥料产品质量检验机构须通过相关资质认定”,是指肥料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必须取得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并且其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附表中有56号文件规定的免税有机肥产品。

二、有机肥产品的免税管理实行一备案制,即纳税人只需提出一次申请,经县级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同意,在有机肥产品税收优惠政策未发生变动之前,可一直享受相关免税政策,不需要每年重复办理免税备案手续

纳税人生产的有机肥产品的生产配方发生变化时,应按规定重新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免税备案手续。

三、主管税务机关要加强对免税有机肥产品的后续管理,不定期地调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配方、质量有疑问的免税有机肥产品,主管税务机关可委托省级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凡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取消其免税资格,并追回已免征的税款。(此条已废止)

请依照执行。

 

 

 

○○八年七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