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0000002986061N/2018-00015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18-12-27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对安徽省政协
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50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皖税函〔2018〕173号 发布时间 2018-12-27
废止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5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18- 12- 27   10 : 4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涉税中介机构作用帮助中小企业享受减免税政策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服务中小企业享受减免税政策情况

我省税务机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服务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一)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坚决贯彻依法征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督察,确保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行“一网”办税,9类219项773个具体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推行“一门”办税,综合性办税服务厅100%实现“一厅通办”;推行“一次”办税,11类219项791个具体业务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推行“一键”咨询,只要拨打12366热线一个号,就可咨询所有涉税业务,解答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优惠办理等。

(三)提高税收优惠办理效率。目前,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时,不需要经过税务机关核准,根据纳税人网上申报表填写的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即可实现小型微利企业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减免、自动享受。

二、关于帮助中小企业享受减免税政策问题

全省税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简政减税降负的系列部署,积极帮助中小企业享受减免税政策,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一)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发布税费优惠事项清单,打造优惠政策“一本通”。各级税务机关通过官方网站、网上办税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微信、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全面公开和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实施针对性培训辅导和政策解读,第一时间宣传培训到位,确保户户知晓。

(二)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关开展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广泛收集涉税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问题,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更贴近民营企业需求,更顺应民营企业关切。

(三)发挥专业机构作用。积极探索开展政府购买税收服务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涉税专业服务等方式,依托“税务机关、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及其行业协会和纳税人三方沟通机制”平台,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涉税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规范和发挥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在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资源互补、管理服务效能提升。

(四)组织开展同心活动。通过省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发起,组织成员单位采取面授、在线等多种方式,面向中小企业免费开展政策辅导、公益讲座等活动,为纳税人掌握新政策、做好纳税申报奠定基础。依托省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务师志愿服务咨询台、与12366联合设置税务师远程专家坐席咨询服务等方式,在征期辅助税务人员进行政策解答、申报填写等,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各项税收业务援助。

感谢您对税收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2018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