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税官”服务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 : 2018- 12- 13   09 : 3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小李税官,为了帮我办证,他陪我跑了整整一天。”拿着刚刚盖上红印章的残疾人证,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北涧村村民姜桂菊忍不住热泪盈眶。

姜桂菊口中的小李税官,就是国家税务总局来安县税务局安税官志愿服务队的李勇。作为来安县税务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李勇将工作之外的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完成安税官志愿服务队的任务上。118日一大早,李勇接到扶贫帮扶对象姜桂菊的电话,得知她一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而医院只有每周四才开展残疾鉴证的相关业务。李勇一翻日历,当天正好是周四,赶紧交代了手上的工作,载着姜桂菊驱车100多公里,往返半塔镇、来安县和滁州市三地办好了残疾人证。考虑到姜桂菊经济困难,李勇还主动替她交纳了办证费用。

同样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队员,扶贫帮扶干部刘海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无论是在本职工作中,还是在扶贫工作中,我们都应当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被称为献血哥的高翔,是安税官志愿服务队的队长。20005月,高翔成为来安县首批义务献血者,18年来累计献血4115600毫升,帮助了很多急需用血的病人。2005年,高翔又成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志愿者,用爱心传递自己的诚挚。

据来安县税务局局长朱胜昭介绍,安税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今年7月,安徽,也是来安,还是来安县税务局的税务文化主题,寓意平安税务,来者皆安。年轻是安税官志愿服务队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支队伍以青年税务干部为主,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志愿服务队内部组建了扶贫帮扶等10个小组,其中与税务工作结合最紧密的就是税享家爱心驿站。这个爱心驿站,依托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域,志愿者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环卫工人和接送学生家长提供政策辅导、秩序引导、办税援助、容缺受理、饮水休息和健康讲座等服务。

截至今年10月底,安税官志愿服务队有注册志愿者185人,累计开展主题活动30余场,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下一阶段,我们还将持续推进扶贫帮扶等各项工作,鼓励服务对象用好、用活现有各种优惠政策,将志愿服务到大伙的心坎上,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接力。来安县税务局副局长李浩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